六六灰

随便吧

[喜懒]将军喜×世子懒

人物ooc,拟人,自设世界观,不喜勿入 

  副CP公主美×骠骑将军沸

  

  (一)


  最近在军营里流言纷纷:“听说将军大人在营帐中藏了一个人。”

  

  夜晚烛光下,两人正在秉烛夜谈

   

  “你在军营中实在危险,这里不适合你。”喜羊羊放下手中的前方传来的战报,将一盘糕点递给了坐在榻上没有正形的人。

    

  “拜托——,喜大将军,我可以保护好我自己的,您就放宽心吧。”那人拿起一个糕点放进了自己嘴里,“况且呜呜呜呜呜呜呜。”

   

  “懒懒~,你先吃完再说。”喜羊羊有些无奈的用手盖住眼睛,宠溺的说,随手将一杯水递了过去。

     

  懒羊羊快速将糕点咽了下去,喝了一口喜羊羊拿来的水,“况且我也是习武的,指不定你还要仰仗我呢。”懒羊羊双手抱臂,挑眉,“对不对啊,喜哥哥。”

  

  “对对对”,喜羊羊擦去懒羊羊嘴角的糕点渣。


  “那你这么偷偷溜来,逍遥王知道了要说你了。”喜羊羊捏了捏懒羊羊的脸,一脸担忧的说。

    

  “我才不是偷偷溜来的呢。”懒羊羊拍开喜羊羊的手,揉了揉被捏红的脸,继续说“我给我爹说了我是来找你的。”

 

  喜羊羊:“然后逍遥王就同意了?”

  “对呀”懒羊羊又拿了一块糕点吃了起来。

  其实懒羊羊没告诉喜羊羊的是,他软磨硬泡了半天,他爹才答应。

  但是懒羊羊没敢说,不然又要被喜羊羊念叨半天,指不定还要把他送回去呢

   

  自己好不容易才到他身边,怎么能被送回去呢。

    

  喜羊羊摸着下巴:“最近羊狼两国战事有些紧,我害怕……”

  

  “喜哥哥~”懒羊羊摇着喜羊羊的胳膊撒娇,“我可以保护好我自己的,真的。”懒羊羊伸出手指发誓,紧紧盯着喜羊羊。


  看着懒羊羊闪闪发亮的眼睛里充满着期待,让喜羊羊的脸有点发红,嘴微微抿着。

  如果是喜羊羊的士兵看见自家的将军这幅纯情的模样,怕不是要吓死,毕竟喜羊羊平时在战场上都是不苟言笑。

  

  “那……好吧”喜羊羊想,这么多年来,还是没有办法拒绝他啊。

   

  听见喜羊羊答应了,懒羊羊快速的在喜羊羊脸上亲了一下,“我就知道喜羊羊你最好了。”然后又坐了回去,准备继续吃糕点。

   

  他拿糕点的手突然被喜羊羊抓住,懒羊羊刚想问,你干什么,便被喜羊羊吻住了。懒羊羊的糕点掉落在地上,好可惜啊,作为一个资深的吃货,懒羊羊有点心疼。


  “懒懒”喜羊羊凑到懒羊羊耳边低语,手慢慢向懒羊羊身下探去。

……


  “艹,嘶——好痛!”懒羊羊从榻上起身想,这只喜狗!!!

  懒宝愤怒!


  懒羊羊穿戴好后,走向了练武场。


  “今天喜将军心情感觉很好!”


  “是吧,是吧,我还以为就我一个人觉得呢!”


  “……”


  懒羊羊听着周围一些婢女的议论,心情愉悦,加快了步子去找喜羊羊。


  (二)

  习武场


  懒羊羊隔了老远处就看到了喜羊羊,高挺的身姿,身着与昨夜完全不同的银灰色盔甲,手中拿着一把剑正在给将士们做演示。他的剑挥舞的极快,几个漂亮的动作下来,一边的几个木桩已被砍成几块几块,散落在周围,士兵们看着连连欢呼叫好。


  懒羊羊不禁愣了愣神,想起来以前的事。


  喜羊羊的父亲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丞相,母亲也是羊国最有名的千金小姐。他们家族从第一代起就一直辅佐羊国皇帝,每代都从的是文官,但是不知为何偏偏就出了喜羊羊这么一个武将。


  当时懒羊羊拿着从喜羊羊手里抢来的糖葫芦问:“你们家世代都是从文的,怎么就你耍刀舞剑的?”喜羊羊只是笑笑,并未回答。


  懒羊羊知道喜羊羊是很擅长羊国历史那些东西的。


  那时候因为他常常偷偷溜到喜府去玩,逍遥王还经常苦口婆心对他说让他多学习学习喜羊羊,不要老顾着玩,懒羊羊嘴上虽然答应,但也只是嘴上。


  不知道从哪天开始,喜羊羊一改往常模样,让喜父请了教剑的师傅,开始练剑。喜羊羊本就聪慧,没过多久就很熟练了。之后懒羊羊每次去找喜羊羊时,最喜欢的就是坐在一旁吃着糕点看喜羊羊练剑。


  逍遥王知道后,也给懒羊羊请了练剑的师傅,但懒羊羊不想和喜羊羊练一样的,思考了一天后就决定练箭。


  懒羊羊虽贪玩,但也是天资聪慧,一年后箭术就已经炉火纯青了,蒙眼百步穿杨完全不在话下。


  后来,喜羊羊去了军营,仅仅三年时间,他就成为了羊国的大将军,夺回了几座被狼国抢的城池,成为了家喻户晓的少年将军。


  同时,懒羊羊也三年没有再见过喜羊羊。


  喜羊羊班师回朝那天,懒羊羊特地穿着朴素,去街上看。


  看着街上两旁大部分都是妙龄少女,他心里有些不是滋味,自家竹马可真招人喜欢,一会一定要损他几句,还没等他想完,人流突然开始向前,他不小心被挤倒在路中间。


  懒羊羊趴在地上:……


  他爬起来,挥舞着拳头:“歪(╬ ̄皿 ̄),是谁推……”


  一匹马停在了他面前,人群归于安静。


  懒羊羊很是生气的眯着眼望去,那人逆光坐在马背上,懒羊羊偏了偏脑袋想要看清来人,还没等他仔细端详,马上的人就下来,把他扶了起来。


  来人正是喜羊羊,他温柔地看着懒羊羊,把他抱进怀里,轻声道:“懒懒,我回来了,我好想你啊。”


  懒羊羊:??!!!


  面前的少年身上少了几分书气,多了一些血气,脖子后有一道细小的疤痕。

喜羊羊将他抱上了马,继续带领着军队向皇宫前进。


  周围的百姓:!!!


  后面的士兵:将军被夺舍了?!


  一些少女看着这么一个灰头土脸,又穿的破破烂烂的一个人竟然可以坐在她们朝思暮想的将军怀中,咬着手绢默默流泪,后悔刚刚就应该像他一样摔出去,说不定现在怀里坐的人就是自己了。


  懒羊羊坐在熟悉的怀抱中,他真的回来了。


  喜羊羊带着懒羊羊到达了皇宫(中途将懒羊羊收拾干净)。


  大殿


  喜羊羊跪在下边,给羊帝磕头请安。

羊帝含笑说“爱卿久征沙场,为我羊国带来安康,实属我国大幸啊。”


  喜羊羊笑起来:“皇上抬爱了,为国家征战乃臣的荣幸。”


  “哈哈,智丞相可是生了个好儿子啊。”羊帝夸赞道,“我看喜将军年纪也不小了,朕看那礼部尚书家的独女不错,不如……”


  礼部尚书一惊,这些年来,自己家族已经没落了,他这是何意?


  “谢皇上关心,但臣已有心上人,恐不能答应,还望皇上赎罪”喜羊羊低头不卑不亢应道。


  喜羊羊的回答让周围的文官武将有些惊讶和害怕,除了智羊羊和逍遥王外,其余人都将头埋得更低了,生怕把麻烦惹到自己身上,谁不知道这位羊国大帝表面温和善语,其实心狠手辣,杀死了众多的兄弟才坐上了这个位置,也就逍遥王与他是一母所生,才没有惨遭其手。


  羊帝一向讨厌别人违逆他的话,又极其爱护自己的面子,刚喜羊羊公然在朝堂上说出这样的话,怕是要凶多吉少了。他们都在心里默默惋惜这位少年将军,唉~可怜啊。

  

  “哈哈”羊帝大笑出声。

  

  嗯?朝中大臣们都一愣,心里默默疑惑,怎么回事?!


  羊帝微微眯眼,看着喜羊羊,说:“好,既然喜将军已有心上人,那朕也便不好在多管。三日后,朕为爱卿准备接风宴。”


  喜羊羊抬头微笑说:“谢皇上隆恩。”


  “好了,退朝吧。”


  众人散去,喜羊羊跟着智羊羊回到喜府。


  “喜羊羊你与我一同来书房。”智羊羊语气微怒的背对着喜羊羊说。


  “是,父亲大人。”喜羊羊双手作揖恭敬地回道。


  喜羊羊跟在智羊羊后面进入了书房,“喜儿你可知公然驳了羊帝的面子有多危险吗?为父知道你心上人是逍遥王家的懒公子,但也不能在朝堂之上说啊。”


  “可父亲,孩儿并不想娶礼部尚书家的女儿。”喜羊羊略微着急地说。


  “你……罢了罢了。”智羊羊眉毛微蹙,满眼担忧的看着喜羊羊,又无可奈何地摇摇头,叹了口气,“下次注意一些,还有今日这事莫要告诉你母亲,免得又要她担心了。”


  “知道了,父亲”


  智羊羊挥了挥手,“行了,你出去吧”


  喜羊羊行了礼后离开了。


  见喜羊羊已走,智羊羊有些无奈的捏了捏眉心,心中依然为刚才朝堂的事感到心有余悸,虽然自己家族明确表示过对羊国君主忠心,但还是会因为权力过大而遭怀疑,而这位现任的大帝更甚。

  想到这智羊羊更加的头疼,自从喜羊羊掌握了大部分的兵权后,大帝就明里暗里的想让他们交出一部分权力,怕是担心他们会谋权篡位。

  今日喜羊羊朝堂上的所作所为更让他疑心加重了,以后怕是要不好过了。智羊羊喝了口桌上的热茶,安了安心神,这孩子还是如以前一样执拗啊。


  (三)


  被喜羊羊带到皇宫后,懒羊羊就一直在宫门口站着,一会踢踢石子,一会又抬头看看天空飞过的鸟万般无聊的等着喜羊羊和自家爹他们退朝。


  懒羊羊正蹲在地上数着数蚂蚁,突然一片阴影将他遮住了,然后他后脑勺就被呼了一巴掌,于是乎,懒羊羊又和地面有了一个亲密的接触……


  啊啊啊!!!


  今天是不宜出门吗!懒羊羊生无可恋的趴在地上。


  “懒世子这是在干嘛?”一道熟悉的声音传来,懒羊羊摸着后脑勺坐起来转头看向来人,一双杏眼怒气地盯着罪魁祸首,“美羊…”


  “咳咳…”对面的女孩将手握拳放在嘴边咳嗽,眼神提醒懒羊羊后面有宫女和士兵。


  “安和公主好。”懒羊羊赶紧站起来咬牙切齿的行了个礼,当着这么多人的面,礼节可不能失了。


  “安和公主找我可有何事?”懒羊羊努力保持微笑得问道。


  “你们都退下吧,我与懒世子有些话要说。”美羊羊向后摆了摆手遣退了后面的人。


  “是。”



  “美羊羊,下次能不要再拍我的头了吗!你又不是不知道你力气有多大,拍上很疼的哎!”懒羊羊见后面人都走后,双手抱臂跺着脚,撇了一下嘴。


  “懒世子就这么身娇体弱啊,怎么拍一下就摔倒了呢。”美羊羊一脸玩味的说


  “况且我只是个柔弱的女子,你怎么可以说女孩子力气大呢”美羊羊假装抹着眼泪。


  懒羊羊:(¬_¬)。


  懒羊羊表示你要不听听你在说些什么鬼东西!


  那个柔弱的女子能单挑一个大汉啊!!!(メ`ロ´)/。


  “好了好了不逗你了,我刚听到一个消息,你要听吗?”美羊羊揽着懒羊羊的肩膀,一副哥俩好的样子,凑近懒羊羊耳边说道。


  懒羊羊看着被美羊羊死死定住的肩膀,好吧,不听肯定不放我走,懒羊羊心想。


  “听,是什么?”懒羊羊挣扎着想脱离美羊羊的禁锢,但失败了。


  这真的是女孩子吗!


  懒羊羊放弃了(꒪⌓꒪)。


  “我听说我父皇想给喜羊羊赐婚,但被他拒绝了,他说自己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美羊羊松开懒羊羊的肩膀,一脸神秘的继续道:“你想知道喜羊羊喜欢的人是谁吗?”


  懒羊羊心悬了起来,喉结滚动几下,问:“谁…谁啊?”


  美羊羊凑近懒羊羊慢悠悠地说:“就是——我不知道,嘻嘻。”美羊羊吐了吐舌头,顽皮的笑了起来。


  “……”看着美羊羊这幅样子,懒羊羊只觉得心累啊,虽然但是懒羊羊还是有点莫名的失望,刚悬起来的心也放下去了一半。


  “美羊羊,你最近和沸羊羊怎么样了啊?”懒羊羊决定岔开话题,挑眉问。


  听见懒羊羊这么一问,美羊羊突然安静了下来,双手托腮,“我们俩啊,唉~说不得说不得,沸羊羊那个榆木脑袋,我都暗示好几回了,他就只顾着脸红,什么反应都没有。”


  美羊羊气鼓鼓的挥舞着拳头,“这次他回来我一定要把他拿下。”


  沸羊羊真是喜欢不自知啊,懒羊羊看着美羊羊信誓旦旦的样子摇了摇头。


  这时,官员们都退朝了,懒羊羊一眼就看见走在最前面的逍遥王正在与其他人寒暄。


  美羊羊也看见了他们,便对懒羊羊摆了摆手,说了声再见,就离开了。

  

——————————————————

  好久没更了, 的(二)下周更,因为本人也是学生党,所以好忙X﹏X

  抱歉抱歉各位点赞的小可爱

  

  也不知道有没有小伙伴看了😔

  

  

  上一篇私我的小伙伴我找到存稿后给你们发!!!(磕头谢罪)

评论(13)

热度(52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